:::

校園菸害防制與紫錐花反毒運動宣導

  1. 本校除設有疏導性吸菸區外其餘地方為禁菸區,請勿違規吸菸。
  2. 校園內五處吸菸區位置介紹:
    (1)文學步道東段斜坡下方;
    (2)生有樓西側B1銜接花明樓廣場;
    (3)花明樓B棟1樓西側廣場-靠旭光中心。
  3. 校園吸菸區

  4. 學生校內違規吸菸處分規定如下表﹕
  5. 輔導項目 處分規定
    第一次 口頭勸告
    第二次 勞動服務學習2小時
    第三次 勞動服務學習4小時
    第四次 接受戒菸班教育4小時或勞動服務學習6小時
    第五次含以上 接受戒菸班教育一天或勞動服務學習8小時
    • 違規人員未到或未完成勞動服務學習時數,依學生獎懲辦法第七條及、第八條辦理。
    • 學生獎懲辦法第七條:在校內違規吸菸、嚼檳榔或喝酒,係初犯者記警告一至二次。
    • 學生獎懲辦法第八條:在校內違規吸菸、嚼檳榔或喝酒,係屢犯者記小過一至二次。
  6. 學校周邊戒菸門診醫療院所簡介:
    (1)嘉義基督教醫院;
    (2)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3)大林慈濟醫院;
    (4)民雄衛生所;
    (5)民雄火車站前賴政友診所;
    (6)民雄許凱程診所。
  7. 免費戒菸服務專線電話0800-63-63-63,請多加運用。

★紫錐花反毒運動宣導:

  1. 紫錐花運動為中華民國將反毒運動推向國際的活動<是反毒的代名詞>
  2. 紫錐花運動宣導:
    • 每週一發行「紫錐花運動」反毒宣教週刊,相關內容登載於每期之「學務通報」。
    • 每期之「紫錐花運動」反毒宣教週刊內容,發佈於Facebook-「吳鳳科技大學-紫錐花運動粉絲團」。
    • 紫錐花運動傳播日:邀請全校教職員工生在每個月1日,運用臉書等平台,向親朋好友傳播紫錐花運動標幟,傳遞正向宣導概念,大家一起來響應反毒活動。
  3. 製毒、販毒喪盡天良,吸毒有害健康,損錢財,請勿以身試法毀前程。
  4. 有關毒癮者之醫療服務、保護扶助、就業職訓、社會福助等相關資訊,皆可以撥打「0800-770-885」戒毒成功專線求助。

前往 軍訓室-校安資訊-春暉專案 頁面:http://www2.wfu.edu.tw/wp/mo/?page_id=146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