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

安全工程學院各系所連結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消防系(所)安全科技與管理系
機械工程系電機工程系化學工程系

親愛的同學:

恭喜您錄取吳鳳科技大學「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本所以「機電整合」與「能源材料」為兩大研究領域。配合產業發展,更將研發觸角延伸到「安全科技」以及「光機電整合」。目前有專任教師6名,支援教師18名,專業實驗室6間。先進的研究設備有奈微米等級的高精密量測系統、完整的材料特性分析儀器、雷射系統、先進光電半導體製程設備與量測儀器、智慧型控制系統、多重物理耦合CAE分析軟體、火場動力學分析軟體、高階工作站等。本所每位老師都有專案研究計畫,在機器人、精密機械、微機電、半導體製程、高性能材料等方面皆有卓越的成就。本所每位研究生不僅完成個別碩士論文,並都有2篇以上研討會論文的高水準產出;以96學年度為例,畢業生有1/3考取國立大學博士班。

本所秉持著嚴謹的態度訓練每一位研究生。除了修課的要求,每一位研究生都必須在指導教授的指導下發表2篇研討會論文以及1份碩士論文。依據本所的經驗,越早開始論文的研究,越能順利取得碩士學位。為此,本所訂定「碩士班研究生研修要點」,並設計「新生與教授諮詢訪談」的制度,希望透過此一制度,輔導學生儘早選定指導教授並確立研究主題。根據研修要點規定,每位研究生必須與本所至少3位專任教師訪談,「訪談紀錄表應於第一學年11月底前繳交至所辦公室」。面談後「結果認定與本系所教師建立研究指導之師生關係後,」得「取得該指導教師簽名之『研究生指導教授確認單』並於第一學年11月底前繳交至所辦公室」。若是確認本所教師研究領域不符研究興趣,「可委請本所各系支援教師擔任指導教授」,唯「欲選擇所外指導教授時,需於入學第一學期三個月內繳交書面申請」。「未能如期確定指導教授者,」本所得於「第一學年12月底前召開專案會議決定。」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歡迎您在報到時,或是其他空暇時間來本所參觀,並開始進行與專任教師晤談之程序。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5)2267125轉72202洽詢。

敬祝 學安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全體教師 敬上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網址:http://www.wfu.edu.tw/~wwwomei/

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環境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