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心障礙資源

身心障礙資源簡介

資源教室是專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證明的學生所設立的空間。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在這裡得到課業、生活、心理以及社會生活各方面的支援服務。
目前規劃有電腦區、會談區、閱讀區等三區。學生可在電腦區利用電腦上網站、做筆記;在會談區看書、談天、休息,促進彼此生活交流;老師也能利用閱讀區為學生進行課業加強輔導等協助。

  • 資源教室位置:花明樓TA207
  • 開放時間:
    • 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10 ~ 下午 17:10 (中午不休息)
    • 單週六 中午 12:00 ~ 下午 16:00
  • 更多訊息請參考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資源教室網頁
    資源教室網頁:http://www2.wfu.edu.tw/wp/shc/?page_id=49
補助方案可提出申請
  • 教育部補助本校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限定申請資格為領有經各級主管機關核發之有效特殊教育學生鑑定證明,相關規定及申請表,請洽資源教室老師或瀏覽中心網頁相關資訊。
  • 教育部補助本校身心障礙學生交通補助經費,限定申請資格為肢障、視障、多重障礙、身體病弱及其他特殊原因,經評估確實無法自行上下學,並未於學校住宿者,且領有經各級主管機關核發之有效特殊教育學生鑑定證明學生,相關規定及申請表如附件 (下載),交通補助費應由當事人主動於每學期開學後 3週內提出申請。
  • 身心障礙學生學雜費減免申請訊息請參考學務處生輔組網頁::http://www2.wfu.edu.tw/wp/life/?page_id=293
  • 本校為鼓勵弱勢學生增進學習動力,提供弱勢學習輔導勵學金,更多勵學金相關訊息與申請方式請參考網頁:http://www2.wfu.edu.tw/wp/minority/40-2
  • 其他補助資源請隨時留意學務處身心健康中心資源教室及課外活動發展組公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