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 給新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吳鳳新鮮人,大家好!

首先,恭喜您們即將邁入大學的殿堂,接受四年的高等教育,這是人生相當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大學是學習與創造知識的場所,大學的學習過程是人生最菁華的歷程,也是最具活力與發揮潛力的階段,希望同學們未來都能建立夢想、努力學習與勇於實踐。

吳鳳科技大學創校 56 年,本校是嘉義地區第一所;也是唯一的一所科技大學。本校學系發展係依據社會趨勢脈動與企業人才需求而設立,目前有 3 個學院、4 個研究所和 11 個學系,成立迄今已培育出超過 6 萬餘位的畢業校友,在各行各業中都有非常優異的表現。本校秉持「務實致用」,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時代青年,學校資源豐富,各位同學在四年大學黃金階段,可以學習專業知識、實務技能、技術證照和跨領域專長,透過技術與學識專長訓練,用心學習,將能奠定就業競爭力、符合產業人才需求;除開拓自己豐富多元、無限可能的未來,也能符合家長與產業的期待,成為未來領導人才。

本校有優美的校園(校地面積超過 13 公頃)、卓越的師資(具專業技術證照與產業經驗)、宏巍的建築(台北 101 大樓李祖原設計師所設計) 與完善的教學設施(包括國內首屈一指的國際標準足球場、96 項技能檢 定場所等),近年來辦學績優,備受各界肯定,包括學生連續八年榮獲教育部頒發「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的殊榮,106-109 學年度第一學期師生參競賽與獲獎共計 982 件、107-109 年度學生獲得證照超過 10,192 張, 近 5 年取得 287 件專利;累計至 109 年度參加國際發明展囊括 20 金、29 銀、17 銅、18 特別獎,成果非常豐碩;學校設置的技能檢定與訓練場所,數量已高居雲嘉南第一,積極推動「證照+實習」,以培育學生專業知識和實用技能,達成「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大學生活多彩多姿,今日各位選擇了吳鳳科技大學,將是人生嶄新的開始;只要勤奮學習,及早確定學習目標與生涯規劃,相信經過四年的淬鍊,未來都能有豐碩的成果與璀璨的成就。最後,校長謹代表全體教職員工及各位的學長姊們,再次誠摯地歡迎各位同學加入吳鳳科技大學,並祝福同學們
學業進步、平安喜樂!

校長
蔡宏榮校長的簽名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