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資訊工程系

數位管理學院各系所連結
應用數位媒體系(所)應用遊戲科技系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資訊管理系資訊工程系財務金融系

各位新生 您好

歡迎大家加入成為吳鳳資工系的一份子,本系成立於民國91年;各位是多麼的年輕,我們的任務就是讓各位在未來4年內能成長茁壯,歡迎各位優秀學子的加入,與我們一起奔向美好的未來。

面對環境的快速轉變,我們就必須要有能迅速回應的能力,對於目前就業環境的艱困,為使學生於畢業後能成功投入就業市場,這是技職院校最重要的工作;也因此在課程安排上,我們以學生將來就業為導向來設計,主要分為2大領域:(1)網路技術-包括網路安全、網路應用、網路工程等3個模組的課程,未來可從事網路相關之工作;(2)嵌入式技術領域:包括單晶片、嵌入式系統2個模組的課程,未來可從事晶片設計與半導體相關。在授課師資部分,本系目前共有15為專任教師,其中有9位具有博士學位;每位教師均擁有多張專業證照,包括電腦類之國際證照,相信未來各位在具專業及實務經驗的老師帶領下,定可成為具備專業知識與實務證照的人才。

除了專業課程,配合學校通識課程,我們也希望培養同學具有關懷社會、自我學習與奉獻付出的精神,未來在社會上不僅能自我照顧,更能幫助人群,促進社會的和諧進步。

在資訊科技的浪潮中,講求的就是競爭力,而持續不斷的學習就是增強競爭力的唯一方法,每個人應該勵行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尤其在國際化浪潮下,英語能力的培養與強化已是刻不容緩。因此希望同學進入學校後,配合學校規劃的英語能力認證課程,為自己在未來職涯作好準備。

在大學裡你可以輕鬆的掌握自己的時間,因為沒人會催促你作什麼,可以把自己的學習行程填滿,或是流連在網路世界弄得筋疲力竭。不論你作什麼,我希望大家必須把握這個機會,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認真面對學業和生活中的挑戰,努力充實自我,成為一個具有競爭力的大學生。其實,大部分的同學都會做得不錯,但總有些人似乎找不到方向;如果你覺得你是那些缺乏方向感的人,不要忘了這個大家庭裡的人永遠都很樂意提供協助。

最後,主任除了再次肯定各位在人生的重要轉捩點上,正確地選擇未來的道路外,亦共同期許,有吳鳳資工系的陪伴,您的人生將更美好,祝福你們平安快樂;並以Apple電腦 CEO Steve Jobs的一句話:「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飢,虛心若愚)與各位共勉。

吳鳳資工系主任 林俊昱

資訊工程系網址:http://www.csie.wfu.edu.tw

資訊工程系環境圖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