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院簡介

「健康」為人類存續之根本,是生活的基本需求,更是生活的幸福指標。醫學健康學院之願景,即以提升大眾健康創造民眾幸福為目標,培育學生幼老健康照護相關知識與技術。

「醫學健康學院」於105年8月成立,目前轄設幼兒保育系、長期照護與管理系、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與美容美髮造型與設計系。以「安全照顧」、「健康」及「樂齡」為發展定位,並以「安全照顧」為核心特色;發展Smart i-Care+全人照顧之樂齡生活,聚焦在幼老照顧、健康促進及社區關懷等領域。各項發展定位與系所對應之關連性如下:

  1. 長期照護與管理系
  2. 以「長照管理」與「照護服務」為發展領域。「長照管理」以使用者需要為基礎,著重照護管理之品質;「照護服務」以增進及維持被照顧者之獨立功能為基礎,著重照護技術之提升。

  3. 幼兒保育系
  4. 以「幼兒教保」與「兒童照顧」為發展領域。「兒童教保」著重在精緻幼托;「兒童照顧」著重在嬰幼兒之安全照顧。

  5. 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
  6. 以「運動健身」與「運動休閒」為發展領域。「運動健身」著重在培育運動健身指導專業人才;「運動休閒」著重在培育休閒遊憩管理人才。

  7. 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
  8. 以「美容造型」與「髮藝創作」為發展領域。「美容造型」著重在培育美容、儀態展演和新娘秘書的整體造型技術人才;「髮藝創作」著重在培育女子美髮、男子理髮和藝術創作的技術人才。

Comments are closed.